您好,欢迎来到路正驾校官方网站!

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

13881882958
学车指南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车指南
雨天行车应当注意的问题
发布时间:2017-01-07

 一、应当减速慢行,保持车距。因为车辆高速行驶时轮胎因高速转动和地面产生水膜,减少了与地面的摩擦力和阻力。不仅稍动方向就会造成车轮打滑产生侧滑,而且还会引起车辆制动距离延长。

  二、转弯时应缓打方向盘,缓踩刹车,避免由于力增加和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。

  三、注意过往的行人和自行车。由于雨天行人、自行车人配戴雨具造成视线不良,加之雨后行人、自行车人急于赶路而产生慌乱,所以极易造成由于观察不周引起的交通事故。

  四、保持雨刷性能良好。及时清理挡风玻璃上的雨水,并根据雨量的大小适当调节雨刷档位高低,保持良好视线。

  五、遇到有暴雨视线极低时,应当开启前照灯、示廓灯和后位灯,并把车辆驶离路面或停在安全的地方。

  六、在高速公路上会车、超车时要减速慢行,因为会车时溅起的雨水会暂时形成一道雨雾把你的视线全部挡住,在几秒中你会失去方向感和难以看清车外任何物体。

  七、在通过浸水桥和过水路面的时候,应当仔细观察和了望,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。


地址:四川成都川藏路成双段鞋都南路139号鞋王大厦B栋
电话:13881882958
邮箱:1738214795@qq.com
网址:http://www.cdlzjx.com

关注我们